寶貝慢飛 乘夢起飛-伊甸基金會

在台灣有許多角落,有一群發展遲緩兒,他們是《慢飛天使》因為經濟與距離的匱乏,阻礙了孩子們學飛的路,每個孩子來到世界都是可愛的天使,為讓慢飛天使能即時接受早期療育,更需要每個人伸出手來幫助他們邁開學習的步伐!


生命小鬥士阿勇  讓礙更勇敢

今年剛滿4歲的阿勇是名唐氏症孩子,出生沒多久就被診斷罹患法洛氏四重症,此病症指的是心臟同時出現四種異常的病症,先天性心臟病讓阿勇在ㄧ歲半時動了手術,沒想到無情的病魔繼續侵蝕他,半年後阿勇又被醫生確診罹患了血癌,小小的身軀歷經手術及多次化療,身體的病痛沒有打倒阿勇,反而讓他越挫越勇!


天性樂觀的小阿勇雖然不曾放棄抵抗病魔,但是當同年齡的孩子都上幼稚園讀書交朋友時,阿勇進出醫院多次,不僅人際互動較弱,各方面的發展也比較落後,因此媽媽一直很希望他能早點進到學校接受專業課程。
 

 

【助慢飛天使接受早期療育】

直到一年前阿勇來到了伊甸嘉義早療中心接受早期療育,剛開始面對新事物時,阿勇很容易受挫放棄,難過生氣時只會哭泣,
開心時也只能發出「拉~拉~拉」的聲音,不僅連走路都需要大家攙扶,用餐也都得靠人餵食。


為了訓練阿勇擁有生活自理的能力,教保老師們透過鼓勵和讚美加強他的自信心,加上唐氏症的孩子對旋律很有天份,老師們就透過音樂律動來訓練阿勇的手部及腿部的肌肉,經過一年多的療育,阿勇現在非常有自信,勇於挑戰學習每件新事物,也能自己獨立吃飯、行走。


看到阿勇的進步,最欣慰的莫過於媽媽了,阿勇媽媽很開心地說:「看到孩子來到伊甸這麼開心,不僅和同學玩成一片,上學還會主動跟大家道早安,這都是以前未曾經歷的,現在還會笑嘻嘻的模仿我和老師的動作,看到他樂天開朗的模樣,上班再怎麼辛苦也都不覺得累了!」
 

 

【寶貝慢飛  讓礙起飛】

慢飛天使雖然發展較為緩慢,但透過專業的早期療育,都有機會跟上學習的步伐。
0到6歲是遲緩兒療育的最佳時期,伊甸基金會20多年來積極推動發展遲緩兒早期療育服務,平均每年服務約一萬五千名發展遲緩兒,慢飛天使的成長需要大家的陪伴,因為有每個人的支持,就可以讓慢飛天使的聲音讓更多社會大眾聽見,不讓孩子因為現有環境的缺乏,喪失健康成長的機會。
 

 


即日起至107/4/30前,
每月捐款300元(含)一年(含)以上,或單次捐款$3,600元,
即可獲贈【11吋站姿玫瑰絨毛熊】一隻
 

 


 每一個孩子都重要!邀請您支持伊甸基金會「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一起幫助孩子邁向未來的成長之路,成為孩子生命中的一線曙光。




 (以上公益資訊引用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https://donations.eden.org.tw,對於引用您如果有不同意見或看法,歡迎與我們聯繫反應,我們將會立即處理或與您聯繫。讓我們一起為社會公益盡點心力,感謝您!) 



  • 發表者: text_none_author
  • 分類: 公益活動宣導
  • 發表時間: 2017-11-04
  • 閱讀人次: 1779
  • 回應: 0

發表回應

Blog--分享按鈕源碼

 

跟朋友分享這篇文章吧!!。樂活購 GO-LOHAS

Blog-首頁-頁腳目錄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