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做的麵特別好吃?

大呷麵本家自1934年(昭和九年)製麵至今,三代傳承七十餘年。秉持著純熟精湛的製麵技術及不斷研究開發新產品的精神,孕育出台灣最高品質並富傳統風味的麵。


做好吃的麵 是我們七十年來的堅持!
大呷麵本家自1934年(昭和九年)製麵至今,三代傳承七十餘年。


以大甲溪純淨的天然水質、配合精緻嚴選的小麥原料,孕育出台灣最高品質並富傳統風味的麵。在中部沿海的大甲小鎮默默付出心力的一 群製麵達人,秉持著純熟精湛的製麵技術及不斷研究開發新產品的精神,已為台灣麵食文化寫下七十餘年的歷史!


真心推薦 為什麼你做的麵特別好吃?
「高品質」、「無添加美食」、「地方特色」資料來源:大呷麵本家
做麵很簡單,就是麵粉、鹽巴、水。

■愈是簡單的東西愈是不簡單。

「大呷麵本家」老闆劉世欣的爸爸劉聰明,在台中大甲做麵至今將近一甲子;從小,他總是聽爸爸這麼說:「做麵很簡單,就是麵粉、鹽巴、水。」等到他長大離鄉背井,嘗過文武百麵,才發現,「父親的手藝,一點也不簡單。」劉世欣反問老爸:「為什麼你做的麵特別好吃?」


現年七十歲的劉聰明老師傅,充分將麵粉的特性發揮得淋漓盡致,賦予麵條十足的Q度口感及香醇美味,做出好吃的麵是他幾十年來一貫的堅持,直到現在,劉爺爺仍堅守在他的崗位上,嚴格控管所生產的每一包麵,能讓國人嚐到如此爽口彈牙的靚麵,是劉爺爺最大的心願,也是《麵本家》最終的目標。



紅燒牛肉抹茶麵

食材:
抹茶麵條一束、牛肉、白蘿蔔、八角、老薑、蔥。

作法:
牛肉湯底比較複雜,所以每次一定要多煮一些,分成許多小包裝冰在冷凍庫,半夜肚子餓時就可以不用吃泡麵了!

1. 牛肉切塊放入滾水汆燙1分鐘撈起備用。
2. 白蘿蔔去皮切塊、蔥切段洗淨、老薑洗淨拍打、蒜末備用。
3. 把鍋燒熱倒入油,放入老薑、蒜末、蔥段、豆瓣醬、醬油爆炒,再放入牛肉大火炒1分鐘。
4. 將3加水、滷包(中藥店可買到)、紹興酒、鹽、糖、八角及白蘿蔔一起放入湯鍋,以小火熬煮約2小時,即成紅燒牛肉湯。
5. 將麵本家的麵條煮熟撈起加一些燙青菜,最後再加入紅燒牛肉湯即成一碗美味可口紅燒牛肉麵。




  • 發表者: glmelody
  • 分類: 達人分享
  • 發表時間: 2020-07-21
  • 閱讀人次: 113674
  • 回應: 0

發表回應

Blog--分享按鈕源碼

 

跟朋友分享這篇文章吧!!。樂活購 GO-LOHAS

Blog-首頁-頁腳目錄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