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滋味~懷念的醬油拌飯~

記得小時候肚子餓的時候都會吃醬油拌飯,那時候碗裡沒有豬肉,沒有雞蛋,沒有青蔥,沒有蔬菜,簡簡單單的一碗飯,在當時覺得真是美味的


,現在什麼都變了,唯一不變的仍然只有那一碗飯所帶來的溫暖。醬油好不好吃,來個最單的拌飯就可以知道了。



真心推薦 你家的醬油是傳統釀造還是化學製造呢?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宋雲 資料來源:iHealth

醬油其來已久,最早的醬油是鮮肉腌制而成的,在周朝的文獻上有記載,是皇帝才享用得起的調味聖品,後來民間發現黃豆可製成風味相似但成本便宜許多的調味品,醬油才普遍應用在中國料理之中,算起來已經3000多年的歷史了。


而台灣醬油可追溯到明朝,醬油釀造技術隨著鄭成功的軍隊一起帶到台灣來,當時用的原料是黑豆,釀造出來的醬油稱作黑豆蔭油,便是目前醬油業奉為圭臬的釀造古法。到了日據時期,日本人引進機械生產技術,並且把原料從黑豆改為黃豆和小麥,這種釀造方式的醬油又稱豆麥醬油或日式醬油,醬油的原料也逐漸被黃豆取代,如今台灣生產的醬油大約90%由黃豆所釀。




■醬油的製造過程/純釀醬油
醬油的製作原理很簡單,就是將黑豆(或黃豆)和食鹽放入缸內,一層黑豆一層鹽,其中最重要的手續就是加入種麴使其發酵,這個培麴的程序需要有經驗的老師傅才做得好,培麴的溫度必須控制在25~30度,因此這些發酵中的黑豆夏天需要吹風,冬天就要蓋被,需要細心呵護4-6個月等它發酵完成。



(以上內容參考引用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宋雲 來源:iHealth
 
http://tw.aboluowang.com/2015/0515/556510.html,對於引用您如果有不同意見或看法,歡迎與我們聯繫反應,我們將會立即處理或與您聯繫。 感謝您的指教!)



  • 發表者: glmelody
  • 分類: 達人分享
  • 發表時間: 2020-07-22
  • 閱讀人次: 39239
  • 回應: 0

發表回應

Blog--分享按鈕源碼

 

跟朋友分享這篇文章吧!!。樂活購 GO-LOHAS

Blog-首頁-頁腳目錄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