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醋有甚麼好處?

近些年有關食醋的醫藥保健作用,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日本民間有長壽十訓,其中「少鹽多醋」列爲第二條。


有人總結醋有四大保健功效:一是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二是殺菌;三是防止和消除疲勞;四是滋潤皮膚。


米醋中含有20多種氨基酸和16種有機酸,可促進糖代謝,消除疲勞,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 
實驗證明,一般細菌在醋中浸泡10分鍾即死亡,餐具用醋浸泡130分鍾可殺死引起食物中毒的細菌,用醋水溶液可洗淨蔬菜水果上殘留的農藥和放射性塵埃。檢測結果表明,醋可保護蔬菜所含維生素免遭堿性介質和氧化破壞。



真心推薦 醋的保健作用
趙春媛編,中國中醫藥出版社2004年6月出版資料來源:《喝出健康來》
我國日益龐大的老年人隊伍中骨質疏松症患者逐漸增多,已引起科學家的極度重視。而補鈣則成爲當務之急。食醋最重要的保健作用恰好在于有利身體對鈣的吸收。

衆所周知,人體中的鈣有99%以鈣鹽形式存在于骨骼之中,只有1%的鈣以結合或遊離的離子狀態存在于軟組織、細胞外液和血液中。食醋的作用即在于把食物中的不溶性鈣轉化爲可溶性鈣,從而提高了消化道中可溶性鈣的濃度,進而加快鈣的吸收。 
有人爲了補鈣而喜食豬骨頭湯。廣東中山醫科大學臨床營養工作者對骨頭湯進行的測定表明,用高壓鍋煮半小時到2小時的骨頭湯,其熬出的鈣遠不足100克牛奶含鈣的1/6。但如在炖骨頭湯時加一些醋,則湯中所含鈣量可增加10倍。 


經常食醋還具有美容作用,這是近幾年的重要發現。現在,醋已經被用于防皺、美容、護發、減肥等方面。常食醋能增強人體皮膚細胞的功能,延緩皮膚老化,並逐漸消除皮膚黑斑。埃及絕代美女克立佩翠的美容秘方就是每天飲用一小杯溶解有珍珠的醋(珍珠醋)。最近美國專家提出,食用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不但可以消耗體內脂肪,而且可促進糖、蛋白質等新陳代謝的順利進行,可起到良好的減肥效果。 
當然,提倡「少鹽多醋」,並不是說要整天像喝水一樣去喝醋。醋可以直接飲用,每天僅以一小酒杯爲限。


(以上內容參考引用趙春媛編,中國中醫藥出版社2004年6月出版《喝出健康來》,對於引用您如果有不同意見或看法,歡迎與我們聯繫反應,我們將會立即處理或與您聯繫。)




  • 發表者: glmelody
  • 分類: 達人分享
  • 發表時間: 2020-07-03
  • 閱讀人次: 68319
  • 回應: 0

關鍵字: 米醋 , 殺菌

發表回應

Blog--分享按鈕源碼

 

跟朋友分享這篇文章吧!!。樂活購 GO-LOHAS

Blog-首頁-頁腳目錄欄位